劲风酬

【宁澄】

#冷CP宁澄!弱攻强受我磕爆!

#魔女梗,非性转!有黑化宁出没!

#我的本命CP果然还是all澄|・ω・`)






流传皆说魔女与孤儿乃标准配置,江澄发愁地掐了掐面前人的小脸,厚颜无耻地顶着小孩委屈的目光恼火地想。


可老子是男巫啊!


哪来的功夫养人?


他挥手想让人从哪来回哪去,可罪魁祸首颇有先见之明地一蹬扫帚,瞬间逃之夭夭,只留一句不甚清晰的嘱托。


“别给我养死了啊!”


这声音遥不可及,却成功吓得小孩默默打了个哆嗦,也成功气得江澄脸色发青,恨不得把他揪回来摁在地上使劲摩擦,好好体会一下什么叫做滑板鞋。


别养死了?!当人宠物呢!


正在气头上,孩子小心翼翼抬头看了他一眼,已是十来岁的年纪,两眼乌溜溜地镶在白净的脸上,怯懦的神色让江澄不由一愣。


这样一看,倒真是像极了他的那些奶狗。


江澄烦躁地抓了几把头发,半饷,才不情不愿似地向他伸出手去。


“行吧行吧……我养就我养,不过多口饭而已。”


男孩是个遭罪惯了的,对这意外的示好犹豫不决了半天,才小心翼翼地抓住他的手,紧紧攥着,仿佛得到了什么不得了的珍宝。


江澄不由叹了口气,心底蓦地升了几分怜惜,俯身一个用力将人揽进自己怀里,敲了敲扫帚,向自家飞去。


这坐骑一向野惯了,平日江澄也不怎么管过,任由它去,可今日不行,小孩被这扫帚随心所欲的飞法吓得三魂去了七魄,也忘了他先前是如何拘谨,一个劲的往江澄怀里缩,生怕自己甩了出去。


江澄没想到他这般大的力气,被撞得直往后仰,忙一边抓住肩膀,一边给了那扫帚一巴掌。


扫帚:……


委屈,但说不出来。


不明所以的小可怜乖乖收了性子,从赛车飙回了小绵羊。


小孩瞬间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,肩膀一缩逃离了他的怀中,耳根烧得通红。


江澄一下子也不明所以来,抓着头发不晓得该说些什么,半饷才断断续续憋出几个字。


“我、我给你取个名吧。”


这话一出,男孩还没觉得怎样,努力消除存在感的扫帚率先给了反应。


它诚实地抖了一抖。


小孩敏感得很,一下子感觉到了什么不对。


果不其然,江澄盯着他毛茸茸的脑袋,灵机一动。


“就叫毛毛吧。”


小孩:……


当真是清新脱俗的好名字。


这下他也顾不得什么拘谨不拘谨了,回头冲江澄认真地道:“我有名字了。”


江澄一愣,手一用力险些将头发扯下,尴尬地笑了笑:“哦……挺好……”


小孩也觉得不太对,下意识抿唇一笑,轻声细气地给江澄造了一个台阶:“我叫温宁,你叫我毛毛也行。”


江澄被这一笑感动得不知几几,等一回了家便把蹦出来的黑猫直接塞进了温宁的怀里,相当自豪地介绍了一番自家。


忘了说了,这可怜猫咪叫做旺财。


温宁:……


他看着江澄的笑颜,颇为艰难地笑了笑:“好名字。”


旺财显然被他这睁眼说瞎话的本事给惊到了,忧愁地抬起软垫捂脸,纤长的胡须一抖一抖。


这以后,谁还阻止的了江澄取名。







江澄不是个正经巫师样,整天咒语不学,魔药不炼,窝在家里撸猫撸狗撸温宁,连扫帚都被他撸咕噜了皮,没事儿去个集市还要招几朵烂桃花回来。


温宁皱眉了几次后,终于有了点脾气,把赶集的任务揽到了自己身上。


直到有一次被几个少女调戏得落荒而逃。


生活不易,江澄叹气。


商量了半天,干脆两人一起。


温宁高兴了,一路攥着江澄的衣角不肯撒手,连江澄被人搭讪都笑得出来。


?!


等等!


搭讪?!


温宁一下子回了神,抱着江澄的手臂警惕地看着对面。


金发碧眼的男子套着笔挺的制服,腰带上的标志让温宁看得分明。


是王室哦。


在这东西方的交界,四处可见不同发色的美人,怎么就偏偏看上了江澄。


江澄哪料得到自家小孩正在暗暗贬低自己,想着要待人友好,忍着无聊听完了对方夸夸其谈的一番告白。


等人意犹未尽地砸吧了一下嘴,抬手便是一拳糊在了王子殿下英俊不凡的脸上。


“我是男的。”


然后转身就走,还不忘用他的衣服擦了擦手。


今天又是友好的一天,江澄想,他可是听人说完了话才动手的。


温宁瞬间安了心。


虽然他家巫师大人颜值高,但他情商低啊。


这一高兴,江澄要干什么都随他去了,直到晚饭时间。


温宁对着眼前这仿佛马赛克一般的食物大眼瞪小眼了片刻,忍不住委屈地冲江澄撇撇嘴。


“您这是魏婴大人附体了吗?”


魏婴便是那将他丢给江澄的罪魁祸首。


“胡说。”江澄眉开眼笑地去戳盘里大红大紫的辣椒:“魏不要脸哪有我厨艺好。”


温宁以前风餐露宿惯了,养到现在还吃不得多少辣,为了孩子,江澄一下从大鱼大肉退回了清汤挂面,心中怎一个委屈了得。


也就比那蓝家的菜谱好点好嘛。


———tbc———


emmm没写完|・ω・`)


下次再肝吧


难得的大粗长【疯狂暗示】





评论(8)

热度(3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