劲风酬

[湛澄]

#150fo点梗文

#CP湛澄湛澄!

#金主湛×替身澄,脑洞源自100fo点梗时一位小可爱的点梗|・ω・`)

#依旧是魏哥白月光(ಡωಡ)

#无车无车!!

#阿澄自言自语时间到(。・ω・。)ノ♡




日落西山时,流水正潺潺徘徊在江澄的脚下,他怀中攀着两只雪团,看似脆弱易折的长耳颤颤巍巍地抖动着,三瓣嘴飞快地啃食江澄手中的菜叶,仿佛下一刻这美食便会不翼而飞。

蓝湛不爱宠物,但对这群白兔异常的执着,日日好吃好玩地供着,寻常下人更是见都不得见一下。

江澄毕竟不算下人,近来又刚结束一个通告,乐得清闲,干脆揽了喂食的工作,顺便避一避那蓝大总裁。

不过这半日闲也偷不得几时,女仆犹犹豫豫地走上前来,紧攥着衣摆不敢说话。

江澄只消一眼便明白得一清二楚了,搂着雪团冷笑道:“怎么,又在酗酒。”

不待人回答,他又自顾自地笑了场。

“不对,那点酒量算什么酗酒。”

女仆等了片刻也不见江澄有动身的迹象,忍不住出言提醒:“江少爷……”

江澄充耳不闻,逗弄着白兔吃掉剩下的菜叶,才拍了拍手,从水中站起身。

女仆忙取下一旁木架上的毛巾,躬身递给他。

江澄摆手,放下卷起的裤脚,鞋也不穿,踩着地毯直接出了温室花园,留下一个个湿漉漉的脚印。

蓝湛早就知晓他这番习性,特地吩咐人于家中上下铺满了厚重的羊绒毯,任天气如何都不会受凉。

江澄倒觉得他是不怀好意,有了遍地的地毯,某些运动哪还用得着在床上做。

变态!




醉了酒的蓝湛要比以往温柔得多,纤长的眼睫微微颤抖,呼吸也带着一点酒香。

江澄倚在办公桌边,目光一寸寸从他的眉眼落到交叠在腹部的双手。

蓝家出了名的规矩雅正,陷在高背椅里熟睡也端庄的和什么一样。

躺尸。

江澄暗啐了一句,倒是先把自己逗笑了。

若是蓝湛还是清醒的,怕是要将他按在桌上好好惩罚一番,可他现在不是,江澄便无趣地撇撇嘴,恨铁不成钢般用力戳了戳他的眉心。

而后江澄转头,目光飞速掠过身边高大的橱柜,神色蓦地冷了下去。

那里锁的不过是些照片及寻常的小物件,旁人不解其意,可江澄怎能不清楚。

魏婴。






若论江澄和蓝湛的人生,大抵都绕不过魏婴此人。

他于江澄,是细水流长,年少懵懂,是呼吸、心跳,不可忽视,不可或缺。

而于蓝湛,则是惊鸿一瞥,回首心动,他已成为刻在梦中的光,多年无法忘怀。

奈何心死光灭。

江澄常想,魏婴这人当真是绝情。

一人身死,负得两番情深。






“魏婴……”

蓝湛眼睫一颤,细碎的声音从喉咙间传出。

江澄薄唇轻抿,拆下缚在手腕上的布带胡乱将一头长发束起。

布条是红的,鲜红的,一如少年最后留下的颜色。

而后他径直坐上蓝湛的膝头,俯身掩上他的双眼,唇角微挑,一张俊美的脸忽的鲜活起来,俨然是副多情浪子的轻佻模样。

“蓝湛!”

他笑道,声音清亮,合着少年的莽撞无知与神采飞扬。

“要一起喝酒吗?”

他是绝佳的演员,也是绝佳的替身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狗血梗真好玩⊙▽⊙

我脑子一抽差点写了羡澄(ಡωಡ)hiahiahia

还好及时刹了笔|・ω・`)

这篇其实早就写好了|・ω・`)

评论(14)

热度(1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